学校参加省财政厅关于政府采购工作的调研

发布者:高文星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推进全省政府采购制度建设,加强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管理工作,促进政府采购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发展,5月19日下午,省财政厅组织召开政府采购相关情况调研。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俊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伟出席会议,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班子成员、省教育厅财务处负责人、省教育装备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参加调研并做交流发言。

调研座谈中,省教育装备办负责人汇报了省教育厅政府采购工作总体情况,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分别汇报了政府采购和科研设备采购情况,调研交流中,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负责人回应了高校政府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张俊峰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政府采购工作政策性强,在采购执行中要突出其政策工具的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产业发展;政府采购预算要及早谋划,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科学性、合理性,同时要强化绩效管理,规范、高效地形成支付;各预算单位内部财务部门、国资部门、采购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切实做好采购预算与部门预算的衔接;要进一步落实省上关于“放管服”和“强科技”的要求,切实在科研仪器设备采购中简化程序、缩短时限,充分发挥政府采购职能,突出采购政策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

邓伟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强政策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二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政府采购工作;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