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来西北师大检查

发布者:高文星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65


   6月2日,甘肃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第一专家组组长、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华一行4人到西北师大开展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及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陪同检查。




   王新华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是关乎学校安全生产、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确保高校教学科研等工作正常有序的重要前提。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对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要求,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并对各高校闭环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李建民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整体情况。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不断加强经费投入,持续更新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设施,定期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应急演练、宣传教育等活动,全面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人防、物防、技防及信息化管理水平。

   李建民表示,学校将认真配合专家组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逐一落实、坚决整改、落实安全隐患闭环的管理,确保“以查促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为广大师生守好安全“底板”。

   专家组随机抽取了部分学院科研实验室和学校危化品暂存柜等实验室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集体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