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高文星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287

西北师大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56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李建民出席并讲话,国有资产管理处(政府采购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各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政府采购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照检查标准,对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李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对各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底数、查找问题、形成台账、切实整改;各单位要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认识要到位,要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政治站位;要有安全底线不突破的底线思维;检查工作要到位,要做到检查不走形式,自查不留死角,自纠认真负责,底数要清,责任要清;制度建设要到位,进一步健全制度,明晰责任,从规范化管理提升到精细化管理,逐步实现常态化管理;责任追究要到位,靠实岗位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既要有主动工作的意识,也要有合理有效的问责机制和追责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