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邀请齐建辉解读《民法典》

发布者:高文星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724

           为进一步强化我处工作人员法制观念,牢固树立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工作理念,不断规范工作程序,与国家即将颁布执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条款保持一致。2020630日,我处邀请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齐建辉副教授为国有资产管理处、社会合作处进行了《民法典》解读报告

         报告会上,齐建辉结合《民法典》颁布的背景、主要组成条款、实施后对规范生活习惯、个人行为规范约束以及对日常工作的实际意义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对《合同法》相关条款从主体责任的唯一性、合同价值的对应性及风险调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报告会,对全处上下不断强化法制观念,强化工作制度、工作程序的法律意识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对不断提高我处依法办事,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